为进一步减轻生育医疗费用报销“跑腿”“垫资”负担,市医疗保障局印发了《关于开展职工生育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韶医保〔2022〕23号),从今年5月1日起,生育医疗费用均可在医院收费窗口“一站式”直接报销,不需要垫资和返回报销。此外,同步开通了职工生育保险异地就医产生的生育医疗费用联网直接报销。

信息参考:

6月13日去产检时,听到的消息是产前检查的总费用最高报销2500元。当时心想,这也太少了吧?
于是查找相关资料,找到了上方的两条信息。信息中提到:

产前检查发生的核准医疗费用按项目结算,最高支付限额为2500元

到这里就很疑惑了,一边说总费用最高2500,一边说按项目最高2500,事实是什么?于是致电韶关市医保局(0751-8733130),得到了准确的结果,也是失望的结果。

按照工作人员的解答,总结如下:

  1. 符合报销条件的产前检查总费用,最高能报销2500元。而不是按照每项或每次检查最高报2500;
  2. 5月1日前分娩的,按旧政策报销费用。5月1日起分娩的,按新政策。
  3. 生育津贴仍然按照以前的方式进行领取,即不变。

我目前的情况是卡在孕中期实施的新政策,如果后续的检查费报销满2500元了,那就不能再报了。
如果后续的检查费报不满,可以拿没报的费用的发票去医保局或相关医保窗口去进行报销。

不过说实在的,这2500的额度真低,目前我老婆才中期,产前检查的费用就花了一万多了。


对于新政策的报销,这里要提醒各位宝爸宝妈。

需要先在粤省事里办理生育登记(粤省事里直接搜生育登记就能找到),没什么特殊情况的话,我们只需要电子证照就行,免去了线下跑的时间。如果申请通过,但电子证迟迟下不了,可以致电辖区计生办,让他们签发。

《生育登记》代替了以前的《准生证》
所需材料:夫妻双方的身份证

《生育登记》的电子证照下来后,还需要在产科护士台哪里进行登记。

所需材料:准妈妈的身份证或社保卡、生育登记证明

后面待续...

标签: none

添加新评论